menu
close
缤纷社团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缤纷社团
    缤纷社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旧数据20210919  缤纷社团

    我校举行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系列活动注册青年志愿者数超8千人

    发布时间:2011-12-07  发布单位:戴敏

        在第26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我校志愿服务事业深入发展,团委组织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了“爱心传递,志愿你我”主题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第26个国际志愿者日。期间团委将组织开展志愿者招募及注册、志愿者骨干交流座谈会、年度志愿者评选表彰及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共计二十余项。
      近年来,我校大学生志愿者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注册青年志愿者数已超过8千人。12月5日中午,由团委主办、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承办的志愿者招募及集中注册活动在学校二餐前广场举行,校青志联、各学院志愿服务队、校级志愿服务类学生社团的百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以“做一粒蒲公英种子”为主题,号召广大在校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行列,共同创建和谐文明的校园文化。活动现场还面向2011级新生进行为期三天的志愿者招募和注册活动,工作人员通过用知识讲解、展板展示等方式向同学们宣传志愿服务理念、介绍我校志愿者组织、号召大家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招募结束后,我校注册青年志愿者人数将进一步提升。
      各学院团总支积极响应号召,也将围绕“国际志愿者日”开展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我校的各志愿服务类学生社团也将“国际志愿者日”作为本学期重要的活动节点,纷纷组织社团成员参与志愿活动。参与我校正在进行的第二届“校园之星”选拔的候选人们也加入进来,以实际行动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自己,以榜样的力量带动周围同学参与志愿服务,把“志愿服务”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新时尚。
      多年来,我校积极探索新型志愿服务模式,初步建立起了由校团委统一管理,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具体负责、各团总支服务队和志愿服务类学生社团共同支持参与的志愿服务的管理系统,志愿服务工作不断推向深入。我校学生立足校园、面向社会,开展了许多特色鲜明、卓有成效的志愿服务活动,如校庆60周年志愿服务、国际风筝会志愿服务、多定点敬老助残活动、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等,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和区域社会文明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