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缤纷社团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缤纷社团
    缤纷社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旧数据20210919  缤纷社团

    飞扬话剧团九周年庆典演出——让青春无悔让梦想飞扬

    发布时间:2011-12-14  发布单位:徐加金

    飞扬话剧团九周年庆典演出

    ——让青春无悔让梦想飞扬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加强校园先进文化建设,129日至11日晚,飞扬话剧团排演的三场话剧《奋斗》、《梦想·启航》、《有一种毒药》如期上演。院长王守伦和团委负责同志及部分师生观看了演出。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演绎,让在场观众被剧中人物的奋斗深深感动,现场掌声与欢呼声不断。

    “家”的理念激励着大家

    围绕青春励志这一主题,飞扬话剧团呈献给潍院师生的《奋斗》、《梦想·启航》、《有一种毒药》三部大剧,在专场演出的三天内,全校师生纷纷前来观看演出,场下座无虚席。

    “校园话剧的独特魅力就在于它的质朴和纯粹。大学生的文化活动发自于大学生的内心需求,是大学生进行自我教育、自我完善的有效方式。校园话剧是大学生文化需求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话剧的编排、演出可以激励大学生积极向上,实现精神成长。在这里可以培育话剧人才,培养话剧观众。虽说他们都不是专业演员,但是看自己的学生演出感到更亲切。”学校团委书记周莹告诉记者。

    说起这三台话剧,飞扬人也说出了他们的不易和艰辛。今年暑假,飞扬话剧团就开始筹备本次演出。从挑选剧本开始,他们认真进行每一个步骤。他们要每天写排练日志,及时编写排练计划及进度表。在策划好活动安排及各部门任务分配的同时,还制定了各阶段任务及工作分配的计划。

    飞扬话剧团负责人告诉记者,每一场的大戏的成功演出,都是飞扬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的结果。飞扬人利用假期和课余的时间,排练话剧,相互交流,相互帮助。这是对话剧的热爱,更是对团体的热爱。而支持飞扬人这么多年为话剧团默默付出的则是自从建团以来就不曾改变的“家”的理念。这种热情是激励飞扬人的动力,是飞扬人一直的坚持。

    青春励志感动着大家

    本次话剧排演历时两个多月,在飞扬话剧团指导老师曲振国教授的指导下,飞扬人以最大的努力,为观众呈献出了《奋斗》、《梦想·启航》、《有一种毒药》三部话剧。曲振国说,这三部剧目内容充实、主题鲜明,通过各种人物角色,以不同的角度诠释了梦想。同学们的表演虽说有些稚嫩,但是很感人。

    《奋斗》以一种轻松诙谐的口吻描述了八个放荡不羁的青年们在毕业后各自怀揣着自己的梦想,分别踏上了不同的道路,为了自己的目标和出路,各自奋斗。但因为有不同的际遇,他们之间的关系也发生了变化。在轻松愉快的旋律中,观众们看到了自己和身边朋友的影子。

    《梦想·启航》是飞扬话剧团的原创剧目。本剧以我校优秀毕业生史启航为原型,讲述了史启航毕业后初入社会时艰苦创业的故事。一群激情澎湃年轻人,他们年少轻狂、桀骜不驯,但是他们却一直坚守着年轻人内心的梦想。未来的路怎么走,梦想要如何坚守,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答案。

    《有一种毒药》从家庭出发,阐释了人的极端情绪对人际关系带来的巨大伤害。使观众们深思,人人都有梦想,但现实生活的巨大压力将梦想摧毁,梦想又成了现实生活的毒药。人要在残酷的现实中挣扎求生,又要拼命救助梦想这根救命稻草不放。

    连续三个夜晚的精彩演出,飞扬人用热情点亮了深邃的黑夜,用激情点燃了每一颗年轻的心,同时也为飞扬的九周岁生日画上了圆满句点。

    青春无悔鼓励着大家

    本次飞扬话剧团“青春·励志”系列专场演出让在场观众看到了理想与现实的碰撞,对于年轻的大学生来说更是梦想的启迪。每场演出后,观众们都无不尽情地为他们加油呐喊,场下的掌声、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周莹说,学生文化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组织大学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引导学生社团组织发挥他们在文化建设中的生力军的作用,可以调动大学生参与校园文化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这样也可以引导他们走上健康文明的文化上来。

    演出结束后,飞扬人再次呼喊起“因为年轻我们要让青春无悔,因为有梦我们要让梦想飞扬”的口号,年轻的声音响彻潍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