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缤纷社团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缤纷社团
    缤纷社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旧数据20210919  缤纷社团

    学生社团工作介绍

    发布时间:2016-11-05  发布单位:朱军

    专题网站:潍坊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

    学生社团工作综述

    学校设立团委社团工作部,负责全校学生社团工作,制定社团工作规章和制度,指导基层团组织和学生社团联合会开展社团工作;支持和引导学生社团依据国家的法律法规以及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按照各自《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理论学习、学术科技、文化娱乐、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体育竞技等校园文化活动;加强学生社团骨干队伍建设,做好指导教师选聘、优秀社团评比、社团文化节、社团活动展演等工作;做好学生社团的思想引领工作,切实维护社团会员权益。

    团委成立潍坊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是学校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的学生社团组织管理机构,作为校学生会的副主席单位独立开展工作,是引导全校学生社团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学生联合组织,是全校学生社团的忠实代表,是学校联系广大青年学子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全校现有学术科技类、文娱艺术类、体育文化类、实践服务类、理论学习类等校级社团64个、院级社团78个。

    工作宗旨:服务社团健康发展,服务学生全面成才

    工作思路:以管理促建设、以团结固基础、以特色创声誉、以品牌树形象、以创新求发展

    工作任务:努力营造“联合、开放、活力、创新”的校园社团文化氛围,不断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全面提升当代大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组织能力和创新能力。

    工作成效:经过广大师生的辛勤努力和不断探索,全校学生社团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成为我校大学生第二课堂的主力军,成为校园文化一道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