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青年要闻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青年要闻
    青年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旧数据20210919  青年要闻

    爱心播撒阳光,高尚践行平凡 “新时代·新使命”志愿故事分享汇启动仪式暨 第二十二期“青联讲堂”活动在潍坊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19  发布单位:团委

    3月16日下午,“新时代·新使命”志愿故事分享汇启动仪式暨第二十二期“青联讲堂”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团市委有关领导,部分大中专院校团委负责同志,志愿服务社团负责人,部分公益组织负责人,学校专职团干部、校院学生会成员、志愿服务队骨干等500余人参加了活动。我校团委书记张晓静主持会议。

    会上,团市委副书记张新明介绍了全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并就如何开展好“新时代·新使命”志愿故事分享汇活动提出了要求。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分别为孙在前、刘晓清两位嘉宾颁发了潍坊学院学生社团校外指导教师聘书。

    在故事分享环节,团市委副书记、潍坊市青联副主席、潍坊春雨社区义工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孙在前,从志愿服务是什么、春雨义工的十年,新时代青年怎么做为出发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与会听众讲述了潍坊民间公益的发展历程。刘晓清是潍坊市青联常委、潍坊市阳光晓清传统文化艺术传播中心负责人。五岁的一场车祸,她失去了行走能力,从此她以笔为杖,重新“站”了起来,成为“最美轮椅姐姐”。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社会公益活动中的她,在多地成功举办了刘晓清书法展并进行义拍,多年来她一直用自身行动关爱他人,努力奉献社会。

    两位嘉宾讲述完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公益故事后,开始了与同学们的互动交流环节。在互动交流环节,我校青年学生围绕在志愿管理方面的经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志愿者应从哪些方面更多地参与志愿公益活动、个人兴趣爱好如何与志愿公益有机结合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两位嘉宾耐心细致地解答了每一个问题。

    学校团委在活动开始前,分别通过微邦、“青春潍院”微信平台、QQ空间、微博、“青年之声”宣传栏等方式对两位志愿公益嘉宾和本次活动的详细安排进行了线上线下全方位的宣传预热,活动现场我们还通过微邦直播功能,对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此外,本次活动各学院团总支还通过第二课堂成绩单“到梦空间”系统,进行活动发布、扫码签到,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切关注和良好反响。

    本站记者随即采访了来自美术学院的刘祥瑞同学,她说:“聆听了孙在前、刘晓清两位老师的志愿公益故事,感触颇深,两位老师是我们大学生公益实践道路上的青春榜样,他们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很接地气、暖心励志的故事分享会,为我们诠释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志愿者,我们将继续秉承志愿服务精神,积极主动的地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们志愿活动的‘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