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院团快讯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院团快讯
    院团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旧数据20210919  院团快讯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南方测绘杯”测量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8-05-20  发布单位:团委

    为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健康成长,传承工匠精神,提升专业素质,5月19日上午8点建筑工程学院在篮球场东侧举办了“南方测绘杯”潍坊学院第七届测量大赛。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有“南方测绘”青岛分公司经理韩邦军,潍坊区域经理陈安强,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瑞民,副院长刘晓东,团总支书记江浩浩,裁判长王荣。

    伴随着主持人的开场,参赛队员头戴统一的帽子,迈着坚定的步伐整齐入场。随后李书记强调建工学院对本次比赛的重视,并对参赛队员们表达了衷心的祝愿。比赛正式开始后,参赛队员们按照之前抽取的顺序依次上场,3队为一组。测量人员手持经纬仪依次对场内的三个定点进行测绘,他们慢慢转动螺旋将仪器调平缓慢聚焦镜头仔细读数,记录人员则利用观测间隔计算数据。气温不断上升,支点的同学曝晒在烈日下,他们不能轻易移动,一丝一毫都会影响测量的精准度。比赛考验的不仅仅是技术,更重要的是心态,轻微的调控都会影响测量结果。比赛本着在测量精度范围内下追求速度,最终519小分队,快乐小分队,刑警大队,虎子集合队以100分的优异成绩并列获得第一。

    本次测量大赛,增强了建工学子的测量技能,发扬了建筑工程学院求真、协作的优秀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测量大赛,展现自己独特的风采,并代表学校去更大的舞台散发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