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院团快讯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院团快讯
    院团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旧数据20210919  院团快讯

    【计算机工程学院】“粽”情端午,感恩父爱

    发布时间:2018-06-19  发布单位:团委

    为了迎接端午节和父亲节的到来,6月14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随力鑫社工来到了李家社区,开展了一场以青丝银发画端午,老少同乐品粽子”、“父亲节”主题的涂鸦活动。

    志愿者们怀着认真的态度感恩的心来对待此次活动。一到活动场地,志愿者们就在积极的做准备活动,居民们签完之后便有序的领取毛笔等作画工具。这长达十米的画卷,是由志愿者们勾勒花边,20余位居民填色共同完成在志愿者们细心为大家讲解了绘画流程及注意事项之后,居民们就纷纷拿起画笔准备大显身手,只见他们认真的蘸取颜料,就像一位位画家在表达自己对画的热爱。他们手拿画笔,认真勾勒,时而表情严肃,时而夸张惊讶。还有一位小朋友也非常活跃的拿起了画笔,蹦蹦跳跳地去蘸五颜六色的颜料,有时不知该选取什么颜料了就去问问志愿者,我们志愿者也很乐意的为他解答。活动进行了将近两个小时,这幅绚丽多彩的画卷终于呈现在我们眼前。赛龙舟、父子情深……一个个精彩的画面展现在我们面前,志愿者们把它拿到外面展示,引来多人驻足围观。

    画卷在大家的一笔一笔的勾勒下,逐渐形成了美丽的画面,通过这幅共同创作画卷,志愿者和社区居民们不仅体会到了动手动脑的乐趣,而且增加了对端午节以及父亲节的认识和了解,希望每个人都能以敬爱之心和珍爱之情来看待传统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