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院团快讯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院团快讯
    院团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旧数据20210919  院团快讯

    【建筑工程学院】潍院学子助力守护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2018-06-25  发布单位: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水生态环境的保护,6月23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心桥”志愿服务队参加了由学校团委与寒亭街道团工联合开展的“爱河护河 我们在行动”护河志愿服务行动。以青年之先,尽青年之力,充分发挥志愿者队伍助力健全“河长制”的作用。

    学生队伍在校团委书记张晓静、建工学院团总支书记江浩浩的带领下来到富亭街浞河桥,与寒亭街道相关领导一起沿河巡查。沿途中,志愿者们检查沿河环境,并了解到近些年浞河水生态的治理修复,经过清淤、鱼类放养等清洁河道工作,水质大幅度改善;接着,大家来到浞河河畔开展垃圾清理及河长制宣传活动。经过1个多小时的清理,河道两旁及河道中散落的塑料袋、食品包装盒、饮料瓶、废纸等垃圾全部清理干净。另一部分成员则向过往居民讲解河长制工作,倡导生态文明建设,收获了居民一致认可。最后,领导老师们赞许了志愿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希望学生能够所学的专业知识与河流水质治理相结合,善于发现问题,扩大就业方向。

    次活动获得了双方单位的一致好评与认可,希望在此次活动之后,双方能有更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进河长制工作与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