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院团快讯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院团快讯
    院团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旧数据20210919  院团快讯

    【传媒学院】召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28  发布单位:团委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确保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有序开展,6月27日上午,传媒学院在天一楼7414教室召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部署会议。传媒学院团总支书记杨颂出席会议并对“三下乡”社会实践的主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传媒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兼社会实践中心主任杜瑞瑞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三色光志愿者服务队各分队队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杨颂书记从活动前的思想准备、团队建设、物资准备、实践材料、活动要求、宣传报道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叮嘱同学们认真完成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增长才干,增强社会责任感,了解社会、接触社会,奉献社会。

    杨颂书记对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将安全放在实践活动的第一位,在思想上真正引起重视,确保社会实践活动安全顺利;二是要认真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对社会实践活动的情况和结果做好持续跟进报道,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做好对内和对外宣传;三是要搞好理论联系实际,能够做到把从书本上学到的知识,通过实践具体化、形象化,进一步加强消化吸收;四是要在实践中培养自己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及劳动观念和奉献精神,增强团队合作意识。

    大学生社会实践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延展,对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有着重要作用。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的机会,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们也表示,要充分发挥传媒学子的专业优势,在实践中学会克服困难、培养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据悉,为做好今年社会实践各项工作,校团委还统一制作了社会实践旗帜、服装和胸牌,制定了具体考核标准,加强对各实践服务队的监督、考评,确保暑期社会实践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