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青年要闻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青年要闻
    青年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旧数据20210919  青年要闻

    潍坊学院2018年五四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04  发布单位:团委

    5月4日,潍坊学院2018年五四表彰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出席大会并讲话。

    本次“五四”表彰大会,总结了学校一年来的共青团工作,表彰了过去一年里共青团系统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鼓励了各级团组织、团学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继续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以新时代团员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新形象新作为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出席表彰大会的领导现场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锦旗、奖状和证书。学校有关师生5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团委书记张晓静主持。

    王清明副书记对我校各级团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要把牢思想引领的工作主线。

    第二,要突出立德树人的过程教育。

    第三,要精准发力,发挥优势补短板。

    他要求,学校各学院党总支要切实将共青团工作纳入党建总体格局,进一步完善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注重听取和研究团的工作,在改革推进、政策支持、组织保障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及时帮助基层团组织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学校各有关职能部门要积极支持共青团工作,当前特别是在共青团改革、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推行等方面要加强部门间的信息交流、沟通合作和阵地共建,共同围绕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大局,协同做好各项工作。

    大会在庄严、激昂的迎团旗、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中拉开序幕。会上,团委副书记徐加金宣读表彰决定。江浩浩、曹月梅分别代表获奖集体和个人作典型发言。

    记者了解到,在前不久进行的山东省2017年度五四评选中,我校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团总支被确定为“山东省五四红旗团总支”、挂靠计算机工程学院的大学生阳光爱心协会被确定为“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金融与财务外包)专业2015级3班曹月梅同学被确定为“山东省优秀共青团员”。

    5月3日,在潍坊团市委召开的潍坊市各界青年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投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乡村振兴·助推“四个城市”建设报告会上,我校传媒学院团总支、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被授予“潍坊市五四红旗团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求是志愿服务队被授予“潍坊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团委科技创新部副部长李静、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王振国被评为“潍坊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潍坊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计算机工程学院2015级刘福安同学被评为“潍坊市优秀共青团员”,美术学院“七色花”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指导教师陈菲菲、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朝阳服务队指导教师刘效磊被评为“潍坊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