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青年要闻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青年要闻
    青年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旧数据20210919  青年要闻

    学校举行2018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专家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6-10  发布单位:团委

    6月9日,我校2018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专家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主任,山东省高校中国革命史教学研究会理事,山东科技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楚爱丽应邀出席并作《“三问”青年学生修养》的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团委书记张晓静主持会议。学校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参训学员等4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楚爱丽教授以“‘三问’青年学生修养”为主题,以历史之问、现实之问、未来之问为逻辑脉络,与大家分享了中国共产党“这一史上最牛创业团队”成功的原因。通过剖析跨越“三大陷阱”,直面我国青年学生修养的现实问题。展望未来,从理想信念、文化自觉、责任意识、人生规划、自省自治等方面为青年学生的修养提供了可践行的参考方案。

    活动现场楚教授激情澎湃、字字铿锵,与会同学反响热烈、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断将自己塑造成为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相关链接:楚爱丽教授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主任、山东省高校中国革命史教学研究会理事、山东科技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潍坊学院首届教学名师、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入选者、山东省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中青年骨干教师、潍坊学院“师德标兵”、多次被学生评为“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教学效果多年连续优秀、潍坊市委宣讲团专家库成员。先后主持过4项省部级科研课题,3项市厅级课题并顺利结题,出版学术著作2部,发表多篇核心期刊论文,科研成果多次获市厅级一、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