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院团快讯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院团快讯
    院团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旧数据20210919  院团快讯

    【计算机工程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20  发布单位:团委

    为提高新生对大学生活的适应能力,加强对党先进性的认识,潍坊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宣讲团9月19日晚6点30分在天一楼316教室给计算机工程学院新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坚定理想,奋起追光”的宣讲会。参加本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的有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高连宏、辅导员王慧榕和徐丽丽以及计算机工程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

    本次宣讲活动的三名宣讲员分别是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贺志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齐晶、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马超。高连宏主任致辞欢迎宣讲团成员的到来,高主任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聆听宣讲,从中得到丰富的收获。首先发言的是贺书记,他从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这一角度出发,分别从理论依据、历史逻辑、现实基础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从知青一步步走向国家领导人的历史。贺书记呼吁同学们向习总书记学习,努力奋斗,做新时代政治的好青年,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贡献。随后齐晶书记做了主题为“坚定理想,奋起追光”的演讲。齐书记用生动幽默的话语,向同学们讲述了伟人们青年时期的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新时代青年应该怎样做三个方面的内容,由远及近,从伟人身上的闪光点推及到学生自身,鼓励同学们将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结合起来,努力拼搏,奋起追光。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最后一位宣讲员是马超同学,马超同学从十九大报告精神出发,呼吁同学们找到自己的理想信念,脚踏实地,打好基础。马超同学在演讲过程中,与同学们亲切互动,不时引用古诗典故,以过人的文学知识赢得了同学们的掌声。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初来学校的新打消了心中对大学生活的疑虑,对党的历史与先进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希望2018级的新同学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追逐梦想,实现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