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院团快讯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院团快讯
    院团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旧数据20210919  院团快讯

    【外国语学院】“入学教育之心理认知及调试教育”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0-10  发布单位:团委

    新学期开课已有一段时间,为让18级新生们能够准确地找到自我定位,快速适应大学生活,10月9日晚七点外国语学院18级全体同学在3237教室展开以大学生心理认知及调试教育为主题的交流会。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俊玲老师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伊始,马俊玲老师向新同学们询问了开学后的感受并以聊天的方式与大家交流谈心。她从学习方法、生活方式和情感心理等方面围绕高中到大学生的转变进行讲解,她讲到:在学习上,同学们要学会转变高中固有的学习模式,独立学习,主动学习。在生活上,要学会自理,合理规划生活开支。大学是通往社会的桥梁,在业余生活中,同学们应该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参加集体活动,丰富课余生活。在场同学认真听取老师意见并交流。马老师重点强调人际交往方面,在宿舍里要学会多换位思考,与舍友和睦相处;在学习上,要多和有经验的学长学姐交流讨论;在异性交往中,要适当适度,共同学习进步;在与父母相处中要学会感恩,关爱,报答,多与父母沟通交流。交流会最后,马老师给予同学们厚望,希望同学们能够自立,自强,自爱,自重,做一名接受过高等教育的有素质有理想的优秀潍坊学院大学生。

    此次交流会让同学们与老师敞开心扉交流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在交流中找到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学们应树立目标,不忘初心,正确认知成长的意义,争做优秀的有理想的当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