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院团快讯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院团快讯
    院团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旧数据20210919  院团快讯

    【建筑工程学院】加强学风建设,创建文明校园

    发布时间:2018-10-12  发布单位:团委

    为营造我院良好的学习氛围,培养学生的学习自觉性,加强学生课堂课堂纪律与晚自习出勤情况,提高同学的自我管理与自我约束能力,10月11日晚,由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自律中心组成纪律检查小组,对晚自习进行考勤。

    本次考勤活动在致远楼和人合楼教室进行,考勤对象为建筑工程学院18级新生。在考勤开始前,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自律中心主任史泽宇与学习部部长巩璇,就考勤的内容及纪律要求等方面对检查小组成员进行讲解,他们强调要严肃对待晚自习纪律,以保证学习质量、创建良好学风为宗旨监督同学的晚自习违纪行为,同时要求考勤组长认真落实检查情况,并做好相关记录。针对同学们的缺勤及违纪行为,自律中心另有一套违纪处罚条例来引导他们及时反省改正。考勤过程中,检查成员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把考勤的各项检查都做细做实,各教室同学也积极配合,谦和接受检查。

    课堂是大学的精华所在,而学风是学习的灵魂。无规矩不以成方圆,良好学风的树立少不了检查小组的监督,更需要每个人对课堂纪律及出勤持以端正的态度,本次考勤工作的开展增强了每个人面对出勤和晚自习纪律的严肃性,促进了同学们学习的自主性与主动性。配合着自律中心的监督,心存博学而日参省乎己的精神,相信建筑工程学院学习风貌必能与日优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