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院团快讯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院团快讯
    院团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旧数据20210919  院团快讯

    【外国语学院】第十五届团总支学生会介绍大会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8-10-16  发布单位:团委

    为让2018级的新生们详细全面地了解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各部门情况,10月14日晚六点半,外院于至善楼3101教室举行第十五届团总支学生会介绍大会。会议由外院学生会主席杜希铭和主席助手商强、刘淑炜主持,18级全体新生及第十五届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当晚,外院学生会的青年志愿者联合分会、社团联合分会、传媒中心、大学生自我管理中心、学习与科技创新中心、秘书处、大学生活动中心、大学生党员示范服务中心和大学生创业中心共九个部门分别进行部门介绍展示。各部门都详细介绍了内部分工和主要职责,同时也向新生们展示了自己部门承办过各种活动。每个部门做完介绍后有三分钟左右的观众提问环节,新生都纷纷向各部门负责人提出自己的疑问。看到学生会举办的许多活动,有新生就学生会工作时间提出疑问。对此,青志联的中心主任李杜娟解释学生会会统计学生的空余时间并合理安排工作。带着些许不自信和勇敢,一位新生老实说道:“我的文字能力并不好,我还能够加入文编部吗?”社联的中心主任王一鸣鼓励道:“只要你有兴趣、有热情,就可以加入我们。我们会带好你,让你的文字能力得到提高!”介绍会最后,主持人们还向新生简单介绍了外院的五个社团:绿洲文化传媒、先锋话剧社、易韩文化交流协会、小语种语言文化中心、新视野英语沙龙。

    本次大会上各部门通过PPT讲解、短视频、快闪PPT和音乐等创新方式全方位介绍了自己部门,新生们也对学生会部门分工以及学生会工作有了进一步深刻的认识。此外,微信上墙、抽奖、发糖果等有趣环节不仅做到宣传工作,也充分激发了新生们加入学生会的兴趣。正如杜希铭主席在会议最后说的:“你们充满活力,充满热情。期待你们带着一颗热忱之心,加入我们,成为学生会的新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