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院团快讯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院团快讯
    院团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旧数据20210919  院团快讯

    【计算机工程学院】尊老爱老 弘扬民族精神

    发布时间:2018-10-15  发布单位:团委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加深当代青年的感恩意识,1013日潍坊学院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前往桃源老年公寓开展慰问活动,给老人们带去爱与快乐。

    早晨七点,志愿者们在潍坊学院北门公交汽车站集合怀着期待的心情,志愿者们乘坐公交车到达了桃源老年公寓。志愿者们的到来受到了老人们热烈的欢迎。志愿者们主动和老人聊天,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随后志愿者们纷纷卷起衣袖,拿起扫帚和抹布,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有的扫地,有的擦桌子,有的整理床铺,虽然有点累,但看着自己辛勤劳动的成果,同学们感到心里美滋滋的,这也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无限的温暖。老人看着充满活力的志愿者们,感叹道:“在我们那个年代,念书的机会是很宝贵的,大家都憧憬着校园,现在条件好了,你们一定要珍惜读书的机会。”之后,小朋友为老人们表演红歌、舞蹈等节目,老人们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一曲又一曲的跟着小朋友唱。虽然老人们没有说多么华丽的赞美之词,但向小朋友竖起的大拇指久久不放下。热情洋溢的志愿者们给老人带来了爱和温暖,伴随着老人们的欢声笑语,活动圆满结束。

    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志愿者们进一步感受到了“尊老爱幼”这一传统美德意义所在,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志愿者”这三个字带来的责任。希望潍院学子能够从自身做起,继承并发扬中华传统美德,关注社会,关老人,为我国更美好的未来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