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院团快讯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院团快讯
    院团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旧数据20210919  院团快讯

    【体育学院】孔子学堂,大美潍坊

    发布时间:2018-10-17  发布单位:团委

    为进一步响应学校孔子学堂建设号召,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着力打造潍坊学院文化品牌,推进我校孔子学堂建设。10月15日晚,体育学院于行政楼报告厅举办了此次主题为博学善思,学以致用”的潍坊风筝传统文化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团总支书记卢永波及体育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

    此次活动体育学院本着锻炼学生综合能力,塑造全方位人才的原则,决定由体育学院2016级张佳楠同学主持。本次讲座围绕项目内容,项目特色,项目互动,项目其他四个方面来进行。首先,张佳楠同学为大家讲解了风筝的来源并介绍了潍坊已经成功举办了35届的“国际风筝会”,“国际风筝会”为潍坊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并且体育学院在每年举办的“国际风筝会”上都会担任裁判组和志愿组。其次,讲解了潍坊风筝所具有的特色,并将带领大家学习风筝的制作流程,让学生亲自体验制作风筝的过程。

    活动最后,张佳楠同学运用郑板桥的一首“纸花如雪满天飞,娇女千秋打四周。五色罗裙风摆动,好将蝴蝶斗春归。”道尽了纸鸢的美好与魅力。相信通过此次“孔子学堂”活动同学们能够更加的了解潍坊传统文化,并更好地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