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院团快讯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院团快讯
    院团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旧数据20210919  院团快讯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观看 《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

    发布时间:2018-10-18  发布单位:团委

    为学习习近平同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中华传统经典文化,让同学们能够将自己的所学与现今社会结合,10月171930,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6301教室播放了《“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的第一集2017级的全体同学观看了此片

    节目主要围绕以人民为中心这一主题进行展开叙述,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以往讲话中引用的一枝一叶总关情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这三处经典。本节目还邀请了权威专家对习近平同志的思想进行解读,文史学者释义这三处经典,专业的播音员主持人带领大家诵读经典,这档节目展现出了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深度交融的现状。

    观看期间,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去领会近平总书记所用典故的深刻内涵体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魅力。一位同学在观看后影片后说到:“我是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老师在课堂上讲过很多我国传统文化中的生动典故,但是对于那些典故,我没有进行过深入的思考。今天在看了习书记对典故引用和专家的对典故的深入解读,真的是让我觉得醍醐灌顶。在以后的学习中一定学以致用,多多思考。”看完了本片大家感触颇多,同学们从影片中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文化积淀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多多积累一些传统文化知识同时更要学好自己的专业课程。希望同学们在今后能够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以古人之智慧,开今日之生面

    本次观片活动的顺利开展,在弘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独特魅力,也让文学院的莘莘学子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之处,激发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同时也加强了文学院的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