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院团快讯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院团快讯
    院团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旧数据20210919  院团快讯

    【特教幼教师范学院】举办“孔子学堂——诗词中的潍坊”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3  发布单位:团委

    为积极扎实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学生继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1月12日晚上,在办公楼1116教室,特教幼教师范学院雅韵开展了孔子学堂“诗词中的潍坊”初赛活动。出席次活动的评委有:社团联合部部长郎丰森、文艺部部长舒天资、生活部部长高菲、外联部部长李研、纪检部部长张以坤和雅韵社社长鲁鹤

    “诗词中的潍坊”内容丰富,参赛者充分挖掘潍坊文化资源传播潍坊文化小组用优美的诗词为我们娓娓讲述了纸鸢的历史,风鸢小组精心创作的小诗充分展示潍县的风采,WF传奇小组分享了潍坊令人垂涎欲滴的特色美食小巧玲珑的十笏园、哺育一代又一代潍坊人的白浪河、蔚为壮观的云门山、寓意阖家欢乐的传统美食和乐、清脆甘甜的潍县萝卜、清正廉洁的潍县县令郑板桥、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先生……诗词每一句中都充分展现了潍坊的自然风光、名胜古迹、饮食风俗。

    “诗词中的潍坊”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了儒家文化、齐鲁文化,展示了潍坊文化事业的昌盛魅力。在此,期待选手们复赛中更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