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院团快讯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院团快讯
    院团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旧数据20210919  院团快讯

    【计算机工程学院】“走进社区”活动工作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30  发布单位:团委

    为加强与社区的合作关系,保证工作高效完成,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会志愿者工作部与大学生阳光爱心协会于11月29日下午在西南关社区就学院与社区建立深度合作关系举行会议。参加会议的有计算机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肖甲波、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兼社团管理中心主任陈国良、副主席兼实践服务中心主任杨岐铭、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刘哲、大学生阳光爱心协会会长董键辉及西南关社区工作人员。

    首先,肖老师提出,在四点半课堂帮助中小学生补习有关计算

    机方面的基础知识。肖老师说:“除了平常的志愿服务,还应该做一个特别的志愿服务项目,并且要长期坚持做下去。以西南关社区为起点,争取在奎文区、高新区、坊子区等都设立志愿服务点,服务更多社区。”随后肖老师就如何建立智能知识服务课堂提出,可以结合四点半课堂,根据小朋友的时间安排智能知识服务课堂的上课时间,由大学生阳光爱心协会和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教授计算机知识,让小朋友们从小就了解计算机的相关知识。刘哲同学说:“可以通过对小朋友的教授,分课堂形式,对中小学生进行计算机知识授课,进一步将课堂开展到家长中去。”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社区负责调研工作,调查学生的课程时间及作业方面是否存在冲突,随后由学校做好课程安排工作。

    随后,与会人员一起探讨了关于建立智慧商城、养老信息化平台及全国养老示范点三个问题。社区工作人员提出以下几点建议:第一,可以采用做好人好事换取积分,累计积分可领取奖品的方式,来提高社区居民的积极性;第二,以老西南关社区悠久的历史文化、众多的历史名人为亮点,突出养老信息化平台的特色;第三,学校以智慧养老为主题,采用志愿活动的方式,帮助社区构建全国养老示范点。刘哲与董键辉同学表示,一定会认真构思,为双方的合作建立坚实的基础

    本次会议加深了计算机工程学院与社区的合作关系,为未来社区的发展工作制定了计划,保证了后续工作高效进行,学院与社区将携手共进,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