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院团快讯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院团快讯
    院团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旧数据20210919  院团快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9年第一届 “政治”微格教学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8  发布单位:团委

    为加强师范生的教学技能训练,培养师范生的教学创新能力,夯实师范生的教师技能水平,提升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水平,造就一批“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促进教师教育向好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特于6月15日举行第一届“政治”微格教学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子文出席本次活动,院长刘勇担任本次比赛主任,副院长于民、副院长赵允福担任本次比赛副主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静担任本次比赛联络人。本次比赛的评委由孙安忠、高海杰、马庆存等教师担任。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积极参加比赛并展现出了支教学生的风采。

    比赛开始前,各参赛选手都在座位上做着赛前准备,进一步完善自己的课件,或自主计时演讲。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首先上场的是王小丽同学,她以“影响价格的因素”为主题开始了自己的说课。王小丽同学声情并茂,吐字清晰,清晰的逻辑加上良好的台风使她完美地完成了对课程的讲解。同时,她对时间的掌控十分精确。评委老师微微点头给予支持,台下的同学们也纷纷鼓掌。王小丽同学的说课为大家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上场的几位同学都在充足的准备下讲出了一堂好课,赢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随后上场的几位同学由于课程抽取及课件不完整等的问题,加之准备稍欠缺,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授课,这使得会场气氛变得更加紧张,同学们都更加严肃而认真地做着最后的准备,一次又一次地测试课程时间,确保自己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授课。

    本次比赛从下午一直持续到晚上,在长时间的压力状态下,有一些同学出现了焦虑等情况,这时刘勇院长发表了对此次微格教学比赛的看法并作鼓励,希望同学们能把此次比赛作为教师从业技能大赛的基础,为即将到来的教师技能大赛做准备。在刘勇院长的鼓励下,同学们渐渐放松下来,化压力为动力,在此后的比赛中活用支教经验,赛出了支教学生的风采。经历了几个月的支教,大家都拥有了一些教学经验。在比赛的最后,王雨晴同学说:“通过此次比赛我得到了很大的锻炼,今天的比赛也让我吸取了许多有益的教学经验,了解了我与其他同学的差距,今后我会更加努力,让自己的授课变得更加生动有趣。”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丰富了教学经验,增强了同学间相互的经验交流。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支教生活中能将在此次大赛中学到的经验活学活用,拓宽自己的视野,让自己的授课更加生动有趣,为做一名良好的思政课老师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