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院团快讯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院团快讯
    院团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旧数据20210919  院团快讯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9-06-18  发布单位:团委

    为了庆祝建国70周年,激励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增强学生的历史责任感,鼓励学生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6月17日上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在行政楼前广场举行第十七周升旗仪式。参加本次升旗仪式的有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仉新刚、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慧、团总支书记马爱群,辅导员于玲、唐苓以及信控学院2017级、2018级全体成员。

    6点4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气氛庄严肃穆,国旗护卫队成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来到升旗台下。伴随着神圣激昂的国歌,国旗缓缓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学生精神饱满,庄重肃穆,无不展现着信控学子青春激扬的风采。

    信控学院学生代表于世鹏以“喜迎建国七十周年,做新时代追梦人”为主题进行国旗下讲话。他指出追梦的道路是艰辛的,充满了汗水与泪水,就我们现在来说,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一步的方法,就是好好学习,好好做人。以勇力和毅力,在追梦路上,坚持不懈,打好学科基础,拓宽自己的视野。努力向前,追逐梦想。他简述了当前祖国的现状,新时代当下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表明了中华民族不怕挑战,抓住机遇,即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建国70周年,让我们以史为鉴,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升旗仪式最后,王慧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纪念五四运动100年周年讲话,希望大家勇做新时代青年。新时代青年处在国家发展的最好的时期,这就要求同学们在建功立业的基础上完成新时代的使命。王慧主任从学习、生活、爱国等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在期末考试来临之际,王慧主任也向备考的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希望课程学习党小组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引领班级同学认真学习,努力建设学风班级,实现人生价值。

    本次升旗仪式旨在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感,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加深学生对对祖国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感,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全体师生也将会用饱满的热情对待工作和学习,共同努力,使信控学院的优良的学风建设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