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院团快讯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院团快讯
    院团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旧数据20210919  院团快讯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一思政课堂观影学习

    发布时间:2019-06-21  发布单位:团委

    造就理想信念坚定创新创业能力强的有为人才6月1820这两天,经济管理学院组织17级、18级学生在致远楼分批观看了“第一思政课堂”课程,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郎益伟、党总支副书记王海梅、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徐会全,团总支副书记于敏,刘波、李芳、崔小华、郑翔、邓建波、喀蔚宇等老师与同学们一同进行学习。

    同学们全部到达教室后,开始播放学习视频。6月18日的思政课堂学习是山东“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活动中的两场思想政治报告。第一场由徐丽卿老师主讲,主题为《甲午国殇的历史镜鉴》甲午战争是中国近代史上的重要转折点,也是中华民族彻底觉醒和复兴的发点。本次课程配合现场教学,从世界近代史的角度,结合近代化浪潮发展历程,对甲午战败的后果影响进行全面阐述,对甲午战败的原因进行深度剖析,从历史中汲取智慧,为今天国家社会发展和党的执政提供参考与借鉴。第二场由李永玲教授主讲,主题为《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威海市委党校教授李永玲与学生共同探讨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以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问题。视频播放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看学习,并不断对其中所提出的问题进行思考。620日的思政课堂学习的是山东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暨全国项目对接活动主题论坛的两场讲座。第一场讲座主题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解读》,主讲人尚蓬勃老师。“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承担着红色教育、科技兴农、乡村振兴的重要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着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尚蓬勃老师在本次论坛上就如何定义“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如何更好地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等几个问题为我们进行了专业解读。第二场讲座主题为《科学 人文 创新》,主讲人张家惠老师。张老师从布鲁诺,哥白尼,伽利略,到底谁是被罗马教廷烧死的?万有引力是不是牛顿的苹果砸出来的?这两个问题出发,带领同学们认识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推动经济持续健原发展的战略。同学们在观看直播的时候,认真学习,进行着深刻的思考与反思。

    此次“第一思政课堂”课程学习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与自我思考能力。有利于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