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院团快讯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院团快讯
    院团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旧数据20210919  院团快讯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李宗刚教授关于学术论文及国家课题申报问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2-17  发布单位:李静

    12月16日下午,山东师范大学教授李宗刚在6310会议室,进行关于学术论文的撰写发表与国家课题的申报问题的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李红梅主持,文学院部分任课老师和部分同学参加。

    文学院副院长李红梅宣布会议正式开始,她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报告人李宗刚教授并代表潍坊学院对李宗刚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李宗刚教授是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国家重点学科博士生导师、《山东师范大学学报》主编、山东省中国现当代文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作家协会成员,本次报告会的目的是讲解学术论文的撰写发表和国家课题的申报需要注意的问题。

    会议期间,李宗刚教授结合自身学术论文的撰写经历,给老师们提供了许多宝贵经验,各位老师都认真地做笔记,虚心接受指导并且以饱满的热情回应教授。

    教授提到,学术研究要重视阅读,在读书中感受他人优秀思想,丰富自我文学修养,汲取更多学术知识。还表示,论文的撰写,要注重引用这一问题,适当的引用是对自己论文的润色,可以丰富论文内涵、提升思想高度。李宗刚教授还提出,论文撰写时要保持一颗谦虚的心,要敬畏前辈的传世作品,还强调了论文要追求“寿命”,即追求论文的深层意义。

    文学院副院长李红梅表示,教授的报告“干货不少”,但是并不枯燥。印象最深刻的是讲到有些人写论文引发白发、脱发问题时,教授的那句:“学术与美容、养生是结合在一起的”。语言幽默诙谐又不失哲理,引得在场老师捧腹大笑,会议的气氛也尤其活跃。

    报告会临近结束,李宗刚教授表示,很高兴来到文学院与各位老师同学交流,自己也收获了很多。老师们也再次向教授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今后两校共同学习,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