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事求是 朝气蓬勃 与祖国共奋进 与学校共发展
 
我校举行“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3-13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浏览: 234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潍坊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创业能力。3月9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创青春”潍坊学院大学生创业大赛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特邀学校经济管理学院基础教研室主任吕贵兴教授作专题讲座。我校专职团干部、参加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学生代表、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全体人员等500余人进行了集中培训。本次活动由团委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

吕贵兴教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国外高校创业大赛发展历程、创业教育、竞赛的目标定位等内容。让大家更直观、更全面的了解国外创业大赛的形式。随后,吕教授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往年创业项目经典案例,讲述了大赛应如何构建团体和选题,并给同学们讲解了商业计划书的撰写事宜。吕教授还现场解答了同学们反映最集中的几个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创业道路上积极进取,坚持创新创业。

据悉,本次活动学校团委正式启用第二课堂成绩单“到梦空间”系统,进行扫码签到,受到了广大青年学生的热切关注和良好反响。         

相关链接:“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联合组织开展的一项具有向导性、示范性、群众性的竞赛活动,自2014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与“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交替举办。大赛下设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等3项主体赛事。我校在第二届“创青春”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获得5个山东省铜奖;公益创业赛获得1个山东省银奖、1个铜奖;学校连续被评为“省级优秀组织单位”;吕贵兴教授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指导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