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事求是 朝气蓬勃 与祖国共奋进 与学校共发展
 
【法学院】法律实务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8-04-19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浏览: 283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全面的了解法律实务,为他们提供法律实务方向的建议,法学院于4月17日下午在人合楼8321模拟法庭举行了法律实务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潍坊市人民检察院李兆锋检察主讲,2015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的题目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司法工匠”》。李兆锋检察首先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和工作实践与同学们交流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在此期间,他指出了目前同学们所学知识理论的重要性,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熟练掌握知识,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为未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随后,李兆锋检察以聂树斌这一经典案例为引,并根据从业以来所遇到的冤假错案,向同学们介绍了在司法过程中冤假错案的产生原因、纠正情况以及在纠正中存在的问题。李兆锋检察据此向同学们说明了尊重和保障人权的重要性以及实现以审判为中心的司法模式的必要性,并以此表达了他对同学们在未来工作中恪尽职守、坚守良知、勇于担责的美好祝愿。同学们表示通过听取本次讲座,受益颇多,并表明了他们将努力学习知识、勇于承担责任,为真正实现司法公平正义努力奋斗的坚定决心。至此,本次法律实务讲座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对法律实务工作有了新的理解,还为法学院日后法律实务方向的教学提供了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