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希望小屋
    希望小屋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希望小屋

      520日下午,牵手同行,点亮希望潍坊学院希望小屋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在图书馆南广场正式启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出席活动并讲话。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团总支负责人,学生会、青年志愿服务队、团员青年等6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现场活动。学校团委、学生社团、各学院共23个具有学院特色的爱心摊位也热火朝天的上线了。

      王清明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小屋儿童帮扶关爱项目,是团省委牵头组织的重点项目,是山东希望工程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是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有力抓手。自2020年,全省启动希望小屋儿童帮扶关爱项目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团委认真组织、主动担当,开展了线上“99公益日募捐和线下宣传发动,全校师生为希望小屋募捐4.6万元,目前正在对接建设以潍坊学院命名的希望小屋

      王清明强调,学校举办希望小屋志愿服务公益活动,是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也是学校主动融入社会发展大局,服务潍坊高品质城市建设发展,扎实为潍坊青少年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全校广大师生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全校各级共青团和学生会,要切实发挥组织优势,动员广大青年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动员团支部、社团和青年志愿服务团队行动起来,广泛凝聚潍院师生的爱心力量,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为呵护困境儿童成长,做出实实在在贡献,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中,展现青春担当,为潍坊学院希望小屋建设增砖添瓦!

      启动仪式上,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张淑琪同学、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汤浩宏同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孙海燕老师、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会计34对接1班团支部书记张传薪同学分别作为代表,推介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并向全校师生发出共建希望小屋的倡议。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依托腾讯公益平台发起的希望小屋5月公益慈善月活动,学校组建了30一起捐团队;线下采取现场捐款捐物+参与义卖义购的形式,23个精心设计的爱心摊位,全校2万余名青年学生进行爱心助力DIY定制的书签、手工艺品、专业作品、用心挑选的师生捐赠的书籍、玩具等物品,纷纷亮相公益活动现场。学校团委摊位前,电视中播放着希望小屋的宣传片,一张张照片、一串串千纸鹤,吸引了同学们前来义购捐款;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创意十足,利用盲盒套圈吸引大批同学到场参与;历史与文化旅游学院摊位前排起了捐款捐物长队;美术学院发挥专业优势,多种形式的画卷、挂毯、面具,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音乐学院采取点歌点舞的形式参与义卖;风筝协会制作的风筝,成了抢手货,不一会就销售一空。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认真整理每一件承载着潍院学子的拳拳爱心的公益产品,仔细做好收银和登记工作。在义购捐赠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爱心与温暖的校园里弥散开来,学生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一个小屋,一个梦想,一份爱心,一份力量。希望小屋犹如一粒希望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牵手同行,点亮希望,让我们共同为希望小屋助力,给在困境中的儿童一个美好的生活和未来!

      学校举办希望小屋志愿服务公益活动,是全校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是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的现场教学,是聚焦共青团实践教育功能,发挥共青团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深入推进我为青年做实事的具体表现。截止521日下午6点,全校师生、学校校友、爱心企业线上筹款已达7万余元。

      安顺校区同步开展活动,于521日正式启动,学校团委副书记徐加金、团委老师朱军参加现场活动。

      希望小屋志愿服务公益线下活动持续到522日,腾讯公益一起捐线上捐款截止到到63日,欢迎老师们和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共建希望小屋

      活动推介

      2020年,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启动 “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针对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低保家庭、残疾人家庭的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814岁孤儿、事实孤儿、重点困境儿童等,依托原有住房打造独立空间,规划、设计、装修希望小屋,购置专用的生活家具、学习用品,改善生活与学习环境。小屋建成后,配套志愿者跟踪陪伴,向孩子持续提供关心关爱,促进实现从小屋焕新精神焕新的转变。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值此关键时期,山东共青团将持续推进希望小屋建设,将希望小屋作为我为青年办实事的重要项目和具体抓手,进一步扩大摸排范围,重点向残疾人家庭和事实孤儿延伸,发出力争今明两年再建1万个希望小屋的集结令,努力帮助更多困境儿童共享社会发展成果、成为祖国栋梁之才。

      为贯彻落实团省委重点工作部署,推进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学校团委举办本次希望小屋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在团委指导下,校学生会联合青志联、社团联创新希望小屋项目组织动员形式,以学院为单位设计摊位主题和公益项目,结合学院特色和传统志愿服务项目,依托各学院学生会、志愿服务团队、公益类学生社团和班级团支部,搜集师生旧物、提供公益服务,通过捐款捐赠、义卖义购的形式募集资金,捐助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宣传公益事业。

      本次活动筹得的善款将全部捐赠给希望小屋关爱项目,纳入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统一管理,用于贫困儿童家庭希望小屋建设。为孩子建立属于他们自己的小家,为他们提供基本的学习生活用品,共同助力贫困家庭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