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基层动态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2022年度潍坊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计算机工程学院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4转段)1班团支部

    发布时间:2022-09-21  发布单位:团委组织部

    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34转段)1班团支部

      计算机工程学院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4转段)1班团支部在校院团委的带领下和辅导员的指导下,积极践行“厚德 博学 求是 创新”的校训,“五位一体”推进支部建设:思想引领把握方位,切实加强思想引领,把握正确政治方位;支部建设定位准确,支部发展以学风建设为中心,完善支部组织机构,巩固班团一体化建设;基础团务明确定位,高标准严要求执行团务工作,保障支部牢固的基础建设;团日活动立正站位,团日活动激发支部活力,凝聚支部青春力量;宣传展示保证到位,同时不断增强宣传效果,线上线下彰显支部活力。在实践与进步中强化思想建设,推进支部发展,牢记青春使命,争做时代先锋。

      团支部成立至今共有9名团员,其中班委成员有5名,入党积极分子1人。在成立近一年的时间里,团支部成员工作分工明确,通力合作,在班团管理中起到了核心作用。

      以下是其团支部的先进事迹材料:

      (一)引领力

      自团支部成立以来,我们通过开展主题团课的形式,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和团员政治教育,扎实开展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团员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抓时政热点,通过新媒体的形式来引导学生关注时政,提高自身思想觉悟。

      (二)组织力

      认真落实上级团组织的各项工作要求,扎实有效地开展团的工作,做好“智慧团建”系统和“青年大学习”等有关工作。在主题团日和组织生活会等活动中,各团员青年积极发言,阐述其对会议内容学习的心得体会和自我看法。

      团支部会根据学校和学院的有关通知,组织相应的活动,也会根据团支部自身情况开展多样的活动。一年来,团员青年在文艺活动、体育竞技、学科竞赛和实践活动中不断的展现自我,突破自我。许多同学积极参加文艺晚会、合唱比赛等,培养个人兴趣爱好;有的同学则参加蓝桥杯竞赛、挑战杯竞赛等,通过所学到的知识来不断丰富自己。

      (三)服务力

      开学初期,同学们远离父母家人,自制力相对薄弱,所以在同学中暴露出各种各样的思想上的问题。比如,有些同学无法适应大学的独立生活;有的感到功课压力大,科目多且无从下手;有些同学自觉性太差,浪费很多时间......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团支部积极商讨对策,帮助大家端正学习生活态度,适应大学生活。

      (四)贡献力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是我们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运用所学知识实现自我价值的途径。

      我支部积极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社会实践“大思政课”,动员团员青年投身于社会实践中,将“小我”融入“大我”。在团员青年的带领下,班级内百分之六十的同学加入到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来,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展现风采、奉献智慧,在家乡开展疫情防控、家乡革命历史学习等活动,帮助家乡发扬当地传统文化。

      同时还有五名同学入选青鸟计划,到当地政府部门和社区进行实习工作,积极投身到实践和基层中去,理解“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涵义,并在实践中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了解社会发展,助力家乡,让青春之花绽放在每一个需要我们的地方。

      (五)改革味

      推荐优秀青年成为生产骨干、推荐优秀团员入党,是共青团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一个最重要的途径。将理想信念、学业水平、实践活动、团课学习等多方面内容作为考核标准,积极发展团员,提高团员质量。同时根据发展党员的条件,高标准严要求,实行推优入党的方式积极发展党员,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

      (六)好作风

      本团支部思想建设有正确的政治方向、明确的指导思想,在校院团委的领导和指导下,能够积极组织学习党中央的会议精神,并开展相关的主题团日活动。同时配合学校做好团员们的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青春不老,始终以希望待之。支部9名成员的星星点点汇聚的光芒还甚是微小,但我们愿意磨砺自身不断成长,愿意用自己的初心时刻明确自身使命,愿意以青春之我铸就梦想之中国。计算机工程学院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4转段)1班团支部将继续保持青春应有的姿态,在磨砺中成长,在奋斗中进步,共同构建积极向上、活力满满的先进团支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我们以信仰作曲,以奋斗填词,赤子丹心,逐梦引航!

      在此,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4转段)1班团支部积极要求申请“活力团支部”评比,如果这次能荣幸成为“活力团支部”,在感谢学校领导对我们团支部认可的同时,我们将戒骄戒躁,以饱满的热情和向上的精神,投入到更高要求的团支部工作中去,不辜负学校领导对我们的期望和这一份殊荣。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