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院团快讯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院团快讯
    院团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旧数据20210919  院团快讯

    【计算机工程学院】“抓学风,促考风”计算机工程学院深入推进优良学风考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8-06-29  发布单位:团委

    2017-2018学年以来,计算机工程学院在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特别在学风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全院学子向学、好学、认真学,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积极促进了学子们对知识的兴趣,提高了学子们的专业素养。期末考试即将到来,全院师生深刻认识到诚实守信、严肃认真的考风的重要性,考风将直接影响其学风,考风是学风建设的晴雨表,关系到公平公正和诚信原则的贯彻,也关系到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校的声誉与健康发展。我院通过召开辅导员期末考试主题教育班会;勤奋学习、诚实应考刊板宣传;填写诚信考试承诺书等形式活动,广泛宣传诚实守信、严肃认真考风,加强优良学风考风建设。

    一、辅导员期末考试主题教育班会

    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高连宏、团总支副书记肖甲波、辅导员侯刚分别在2016级、2015级、2017级开展期末考试主题教育班会,向各级学生详细讲解考试注意事项及假期留校相关问题,引导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激发学习动力,积极备考、诚实应考。

    二、勤奋学习、诚实应考刊板宣传

    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会宣传部多次组织对学风考风建设的主题刊板宣传,通过主题宣传画、主题标语等向同学们宣传学风考风建设。如:“诚实守信、严肃认真”、“人生有尽,学无止境”、“天道酬勤看今朝,地势笃行盼此时”。这些铿锵有力的标语在同学们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学风与考风。

    三、诚信考试承诺书

    在四六级考试、期末考试前夕,计算机工程学院皆组织了学子们填写诚信考试承诺书。考试是对学习情况的综合检测,不仅是一场文化知识的考试,更是一场道德品质的检测。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是促进良好学风形成的重要举措,创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用实际行动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是我们每一位考生的义务。

    优良学风的建设不仅需要周全的计划与组织,更需要每一位同学的支持与努力。倡导优良学风,从我做起,抛弃迷茫,把握航向,让优良的学风吹进书声琅琅的课堂里,让文明之花盛开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