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是在学校团委指导下、由青年志愿者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校性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服务社会、帮助他人、完善自己、弘扬新风”为行动宗旨,坚持“树理念、做品牌”的工作思路,在文明创建、爱心捐献、环境保护、精准扶贫、阳光助残、社区服务、支农支教、大型赛会等志愿服务领域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不断凝练提升活动品牌,在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锻造青年品格上取得良好成效,得到了中央和省市众多媒体的广泛关注。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积极协助学校团委组织开展“学雷锋”“西部计划”“三下乡”“返家乡”等工作项目,推动“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落地落实,依托“青鸟计划”积极推进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按照《潍坊学院青年志愿服务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精神,扎实推进全校青年志愿服务的具体组织、协调、实施、考核、激励等工作,加强与学院志愿服务团队和公益类社团的协作配合,优化组织运行机制,建设志愿服务文化,搭建网络管理平台,积极利用“志愿中国”信息管理系统和第二课堂成绩单,支持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化发展,拓展志愿服务项目的深度广度,打造潍坊学院特色志愿服务体系。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设有四个工作部门,志愿者工作部、社会实践部、青鸟计划部和新闻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