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青年要闻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青年要闻
    青年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旧数据20210919  青年要闻

    学校举行2018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 开班暨首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6-04  发布单位:团委

    6月1日,我校2018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开班暨首场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孙文亮、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出席活动。学校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参训学员近500人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团委书记张晓静主持。

    报告会上,学校党委孙文亮书记作了题为《学习新思想担当新任务开创新局面》的报告。在报告中,孙书记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基础、历史脉络、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及伟大历史意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刻阐释和详细解读。同时,孙书记还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的表述,就新时代共青团工作、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这是继我校第三次党代会之后,学校党委对我校共青团工作、学生工作提出的更高的更明确的要求。

    在开班仪式上,校团委书记张晓静简单介绍了本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团委书记张晓静在总结时指出,孙书记的报告是本次培训班重点学习的理论内容之一。她希望大家今后要更加深入的学习和领会,特别是要按照孙书记的要求,去更好的努力学习、更好的勤奋工作、更好的发奋成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学习新思想,担当新任务,开创新局面,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记者了解到,思想政治教育是高校共青团工作的主责主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自2007年实施以来,一直是共青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在2017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中,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列为了十大项目的第一个。长期以来,学校党委都高度重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将其列为我校立德树人、引领青年的重要工作。团委根据校党委的要求,每年定期举办“青马工程”培训班。今年的培训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培训对象为我校2016、2017级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和部分校院两级学生会骨干,共计423人。将集中利用三周左右的时间,开展理论学习、专家讲座、爱国主义教育、微团课、实践体验、活力提升等多种形式的培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