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青年要闻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青年要闻
    青年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旧数据20210919  青年要闻

    纪念王尽美同志诞辰120周年报告会暨潍坊学院2018年“青马工程”培训结业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14  发布单位:团委

    纪念王尽美同志诞辰120周年报告会暨潍坊学院2018年“青马工程”培训结业仪式于6月14日下午,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清明,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徐树芝,团委书记张晓静出席活动。潍坊传统文化研究所所长、我校客座教授胡一平应邀出席并作了题为《英雄时代、历史丰碑,纪念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王尽美诞辰120周年》专题报告。学校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参训学员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阶段举行。在第一个阶段,胡一平教授结合王尽美同志的革命生平,向大家介绍了革命先驱王尽美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从报告中我们了解到王尽美同志的一生虽然是短暂的,但是灿烂辉煌,他用自己的光辉实践,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为党、为人民的无私奉献,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坚定信念。胡一平教授在报告中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传承好、弘扬好、学习好、实践好王尽美同志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努力把革命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王清明书记在总结时希望广大师生,特别是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能够以革命先驱为榜样,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刻苦学习、努力工作,用自己的青春和年华奋力实现中国梦和个人梦。

    在第二阶段“青马工程”培训结业仪式上,王清明书记为本期培训班的优秀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本期“青马工程”临时团支部书记代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郑玥璇同学和美术学院杜广辉同学分别对各自学院参训情况作了汇报展示。

    会上,张晓静书记总结了本期“青马工程”的培训情况。她代表学校团委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始终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二是要牢记习总书记嘱托,自觉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指导实践;三是要时刻牢记新使命,奋力争当新时代的合格共青团员。她希望同学们要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自信的人生姿态、蓬勃的创造活力,勇立在新时代的潮头,奋力争当新时代的合格共青团员。

    本期“青马工程”培训历时近三个周,共设置了3次专题报告、3次理论学习,1次爱国主义教育实践体验,3次微团课,1-2次主题团日活动等培训内容,先后邀请了学校党委孙文亮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楚爱丽教授和胡一平教授分别为大家作了题为《学习新思想 担当新任务 开创新局面》《“三问”青年学生修养》和《英雄时代、历史丰碑,纪念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王尽美诞辰120周年》的专题报告。

    相关链接:胡一平教授现任潍坊传统文化研究所所长、潍坊学院客座教授、潍坊青年协作顾问、潍坊新世纪国际文化艺术传播中心总编等。胡教授长期从事历史文化研究创作活动,主要著作有《郑板桥诗书画精品集》、《追溯潍坊文化源头》、《潍坊五千年》、《郑板桥全传》、《一代名相——公孙弘》等。先后在潍坊电视台、潍坊学院、省科技职业学院等举办过《传统文化大讲堂》系列讲座,目前,正在进行网络文化大讲堂《老胡说潍坊》等系列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