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院团快讯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院团快讯
    院团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旧数据20210919  院团快讯

    【计算机工程学院】传承中华文化 弘扬爱国精神—参观潍坊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8-12-27  发布单位:团委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计算机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支部全体学员于11月25日下午1点30分组织参观了潍坊市博物馆。

    此次活动秉承“弘扬爱国精神”的主旨,让参加此次活动的学子更加了解中华文明。参观之前,同学们组织了开班仪式和理论学习,为参观做了充分的准备。步入博物馆,历史文化气息扑面而来,看到了里面陈列不同时期的文物,同学们纷纷感慨古代人民的智慧。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携带着学习手册,认真地做着笔记。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就此次活动的目的与价值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分享各自的见解。一位参观后感触颇深的学子总结道:“中华国学是数千年来中国人思维方式、行为方式、生活方式和生存智慧的高度总结它已融入每个中华儿女的血液和灵魂。每一个炎黄子孙都有责任有义务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使自己逐步养成和谐的性情、独立的心志、完善的人格和创新的精神做温良恭谦让的中华君子,保持一颗爱国之心。此次参观历史博物馆,让我们更加了解中华文化,更加热爱我们生活的土地,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课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了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认识和理解,加深了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使学生真正感受到了中华文化之美,真正理解伟大的爱国精神。我们希望,这种爱国精神会在我们之中一直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