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院团快讯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院团快讯
    院团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旧数据20210919  院团快讯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回首40年改革路

    发布时间:2018-12-18  发布单位:团委

    12月16日下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在人合楼8431教室举行改革开放40周年演讲比赛。本次活动的评委由学习部部长周尚群、副部长胡贵洁、赵翠,科技创新部部长杨旭以及秘书处副秘书长吴爱琪担任,参赛选手为院部分同学。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向大家介绍本次比赛的活动规则,本次比赛以演讲的形式进行。要求参赛选手能够流利地向大家介绍改革开放40年来的光辉历程。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准备充分,每组参赛者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赛过程中,参赛者轮流上台演讲,把自己所了解到的关于改革开放的知识向大家展示。在比赛现场中,参赛者们都发挥出了最好的水平。第一位上场的是历史学专业的周瑞通同学,准备充分的他把整个演讲完成地十分流畅,获得了大家的赞赏。评委对该同学也进行了点评,一方面肯定了该同学演讲的流畅,另一方面指出了他美中不足之处。第七位上场的2018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许世雄同学在背景音乐、演讲情感这方面做得更加到位,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其他组的同学也是有备而来,最终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通过这次改革开放40周年演讲比赛,使同学们了解到了我国改革开放历程之艰辛,成果之不易,增强了同学们对改革开放的了解,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不移的相信改革开放是一条强国之路,一条复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