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院团快讯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院团快讯
    院团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旧数据20210919  院团快讯

    【教师教育学院】组织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18-12-19  发布单位:团委

    12月18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在党建办公室举办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的观看活动,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尹翔、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爱军、团总支书记陈海霞和学生综合办公室刘作荣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17级、18级班团及学生会副部级以上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开始,王沪宁宣读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由工作人员宣读了获得中国改革友谊奖章和改革先锋称号的人员名单,并为其颁发奖项。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了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主席指出改革开放是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改革开放精神应当成为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并详细阐述了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和党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的“四个基于”,肯定了中国人民在富起来、强起来的征程上迈出的决定性步伐。习主席最后强调,全体人民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上,应该有雄心壮志,每一代人都要努力为下一代打下坚实的基础。

    1978年5月11日,《光明日报》刊发《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1978年12月18日,共产党召开十一届三中全会,明确指出党在新时期的历史任务是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1984年中共中央作出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决定;1988年9月中共中央发布《关于治理经济环境整顿经济秩序全面深化改革的决议》;1988年9月中共中央作出治理整顿深化改革的决策;1992年邓小平南方谈话;2002年10月党的十六大召开……40年来,从农村到城市,从沿海到内陆,从试点到推广,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改革终在路上,永不停步。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到了党的改革开放发展历程,深刻认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不放初心,砥砺前行,改春天故事续开放,南海诗篇继改革。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