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院团快讯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院团快讯
    院团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旧数据20210919  院团快讯

    【美术学院】不忘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

    发布时间:2019-06-18  发布单位:团委

    6月14日,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新一届支部委员集体赴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的家乡诸城市枳沟镇,开展“不忘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主题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

    在王尽美故居,委员们详细了解先烈生平事迹和革命初心,感受以王尽美为代表的第一代共产党人为国为民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在纪念王尽美同志诞辰121周年报告会现场,委员们认真聆听先烈后代的《家·国·传承》主题报告,感受革命精神薪火相传、永不落幕。在诸城名人馆,同志们瞻仰诸城籍历史文化杰出人物的光辉事迹,感受勇挑重担、砥砺前行的精神赓续。在诸城市党史研究基地,大家与诸城市党史研究办公室的同志就如何更好地通过艺术创作传承尽美精神、传播红色文化进行座谈交流。

    系列活动让委员们普遍受到了一次强烈的思想洗礼、精神升华和灵魂净化。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内在动力。以王尽美同志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在民族危亡时刻救国救民,在革命战争年代浴血奋战,在国家建设时期勇于奉献,体现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一脉相承、代代相传,与时代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

    6月13日,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功换届。6月14日,新一届支部委员就集体赴诸城进行“不忘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主题教育,充分展现出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做好支部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委员们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尽善尽美为人民”的革命精神和“舍生忘死、心怀天下”的家国情怀,追寻前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做好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不断开创美术学院学生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