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院团快讯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院团快讯
    院团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旧数据20210919  院团快讯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辩论赛半决赛

    发布时间:2019-11-06  发布单位:团委

    11月5日晚经济管理学院致远405教室开展了大学生恋爱期间男女朋友要不要AA制“逆境和顺境哪个更利于成长”两个话题的辩论赛半决赛比赛特邀学生会部分主席团成员、部长及往届优秀选手担任评委。

    比赛的烽火就此点燃,继正方慷慨激昂、反方充满理性色彩的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比赛第一场,正反方围绕恋爱期间男女朋友要不要AA制”这一辩题展开辩论。一辩以诙谐幽默的语言阐述己方观点后,双方开始了激烈的唇枪舌战。在攻辩环节双方辩手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向对方展开热烈的进攻面对一些复杂的问题双方辩手巧妙回答引得场上观众掌声连连。第一场辩论的完美结束,第二场辩论赛拉开序幕。正方一辩从人们的衣、食、住、行四方面的改善为切入点,用通俗幽默的快板式语言陈述己方“顺境更有助于人们成长的观点。反方则从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矛盾出发,进行层层剖析,论证己方“逆境更有助于人们成长”的观点。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在辩论场上,双方据理力争、引经据典、思维严密,句句切中对方要害,不留任何破绽,紧抓对方论点漏洞,不让对方有可乘之机。在总结陈词阶段,双方辩手运用经典的事例、严谨诙谐的措辞来例证自己的观点,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最后,各位评委对本次辩论赛做了精彩的点评,他们分别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和不足,提醒同学们注意衣着、行为举止等问题,并表达了希望同学们进步的期望。

    本次辩论赛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而且提高了大学生的语言能力和自身素质,彰显了经管学子勇于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