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缤纷社团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缤纷社团
    缤纷社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旧数据20210919  缤纷社团

    关于转发《关于举办第二届山东省大中专学生社团节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3-23  发布单位:系统管理员

    各团总支:

    现将《关于举办第二届山东省大中专学生社团节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按照通知要求,安排挂靠在各团总支的校级社团和院级社团提前准备各项工作,争取取得优异成绩。

     

    共青团潍坊学院委员会

    2016323

     

    关于举办第二届山东省大中专学生社团节的通知

     

    各市团委、学联,各高等学校团委、学生会: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全省学生社团建设,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崇高理想,勇担历史使命,矢志报国奉献,省委高校工委、团省委、省学联共同举办第二届山东省大中专学生社团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乐青春 享社团

    二、活动时间

    20163月至10

    三、参加对象

      活动分为中学中职组和高校组。参加对象为全省各大中专学校的在校注册学生社团。

    四、组织方式

    第二届山东省大中专学生社团节活动组委会由省委高校工委、团省委、省学联等单位组成,负责领导、组织和协调社团节各项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团省委学校部。各市、各高校要按照组委会的统一部署,制定本市、本校的具体实施方案。

    五、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以理论研究探讨、文化宣传展示和百佳学生社团创建评选等为主要形式。

    一是全省学生社团发展研讨交流活动。组织开展山东省学生理论社团研讨交流活动、山东省学生社团骨干培训交流沙龙等活动。按照团中央的相关文件精神和部署,结合我省学生社团发展的实际,探索建立新时期学生社团发展的新机制,进一步规范学生社团管理。着力加强理论型社团的培养力度,充分发挥其在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方面的积极作用。

    二是全省学生社团风采展示系列活动。面向中学中职学生社团举办经典诵读大赛、辩论赛、歌手大赛、舞蹈大赛、摄影大赛、书画大赛、足球比赛、乒乓球比赛等8项赛事,面向高校学生社团举办书画大赛、摄影大赛、棋类大赛、传统礼仪大赛、歌手大赛、街舞大赛、啦啦操大赛、篮球比赛、足球比赛、新青年大学生戏剧节等10项竞赛项目,鼓励支持各市、各高校自主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团文化活动,展现我省学生社团的风采,充分发挥社团对青年学生的价值引领和活动示范作用,加快形成具有山东特色的学生社团文化。

    三是全省“百佳学生社团”创建评选活动。各市、各高校积极开展创建全省“百佳学生社团”活动的宣传发动,深入挖掘和选树优秀学生社团典型,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百佳学生社团”的创建和推选工作。团省委学校部将依托社团节网站、省学联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体,通过社团展示、网络投票、集中评审等方式,评选出全省“百佳学生社团”。

    六、时间安排

    活动分动员部署、赛事组织实施和总结表彰三个阶段。

    1.动员部署阶段(3月)。组委会面向全省各市团委、高校团委及学生会,征集山东省学生社团骨干培训交流沙龙等省级活动承办单位。各市、各高校按照通知等文件要求及时部署,制定本市、本校的具体实施方案,成立本次活动的工作小组和评委会,明确活动内容、活动分类和各赛事评审标准。同时,通过多种途径整合社会资源,发动学生广泛参与,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2.赛事组织实施阶段(3月下旬至9月下旬)。各市、各高校广泛组织开展本级社团节活动,并于4月中下旬完成评选表彰和总结工作。4月下旬起,省级活动各承办单位在组委会办公室的指导下,组织开展省级风采展示活动或省级赛事。(详见附件)

    3总结表彰阶段(10月)。活动结束后,组委会将结合各市、各高校的表彰与推荐情况,以广大青年学生对各项活动的态度和评价为参考,对本次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个人、学生社团和组织单位等进行统一表彰。

    七、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举办第二届山东省大中专学生社团节,是认真贯彻省委“一个定位,三个提升”的战略部署,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市、各高校要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各项活动,确保社团节顺利开展。

    2.贴近学生,丰富内涵。要坚持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突出青年学生特色,注意整合各市、各高校原有学生社团文化品牌资源和活动内容,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三走系列活动等融入各项活动之中,进一步丰富活动内涵、创新活动形式,提高活动吸引力和实效性。

    3.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各市、各高校要结合实际,充分运用多元化宣传手段如网站、微博、微信、广播电视等进行宣传,扩大活动影响面,及时反映青年学生广泛参与活动的情况,为社团节的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4.加强总结,注重实效。各市、各高校及省级活动各承办单位要认真收集整理各项活动的影像资料、学生感想和社会反响等,及时形成典型推荐和工作总结,并通过社团节网站上报,作为本届山东省大中专学生社团节的成果予以展现。

     

    组委会办公室联系人:苏  

        话:053182073825

        箱:xxb82073825@126.com

    邮寄地址:济南市市中区英雄山路4

        编:250002

    山东省大中专学生社团节专题网站:http://stj.sdxxgqt.com/

     

    附件:省级活动安排

     

    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   共青团山东省委  山东省学生联合会

                                    2016317

     关于举办第二届山东省大中专学生社团节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