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第二课堂认证中心
    第二课堂认证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第二课堂认证中心

      第二课堂认证中心是在学校团委指导下,负责学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运营工作的校级团学组织。坚持以“完善学生发展服务体系、加强学生素质素养提升”为宗旨,积极做好全校“第二课堂成绩单”管理、监督、考核、评价等日常工作。设有2个工作部门,二课认证部、二课培训部。

      “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作为高校共青团改革的重要发力点,是高校共青团培养大学生综合素质、深度融入教育改革发展、服务国家经济发展大局的重大举措。

      第二课堂是指在第一课堂教学之外,学生在大学就读期间,根据自己的特长、爱好,利用课外时间独立或以团体合作形式自行或在教师指导下参与思想成长、校园文化、文体竞赛、实践实习、创新创业等各类活动,以及相关工作履历、技能特长和所取得的个人荣誉、证书。第二课堂作为第一课堂的有益补充,具有客观跟踪记录、科学评价评估、引导学生成长、服务育人大局、促进学生就业等多方面功能,是学校人才培养评估、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社会企事业用人单位选人用人的重要依据。

      到梦空间平台:https://www.5idream.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