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团委简介
    团委简介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我们团委  团委简介

      共青团潍坊学院委员会是学校党委和团省委直接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群众组织,是学校党委联系团员青年、领导青年工作的重要纽带和渠道,担负着团结教育青年学生,执行党的青年工作方针,培养青年共产主义者和优秀学生骨干队伍,拓展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繁荣校园文化生活的任务。

      主要职责是:

      1. 在学校党委和团省委的领导下,负责研究拟定全校共青团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 负责学校共青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指导各基层团组织开展工作,抓好共青团干部和学生骨干队伍建设。

      3. 负责全校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负责团校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负责推优入党和团员发展、管理工作。

      4. 负责团属宣传阵地建设和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共青团的调查研究、理论探索工作。

      5. 组织开展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6. 指导团员青年开展社会实践和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7. 组织开展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8. 负责学生社团建设管理日常工作

      9. 负责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

      10. 负责组织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

      11. 负责青鸟计划青年学生实习就业帮扶工作。

      12. 畅通校内民主渠道,关心和维护团员青年正当权益。

      13. 指导学生会、学生社团等学生组织按照各自章程开展工作。

      14. 完成学校和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