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挑战杯”竞赛
    “挑战杯”竞赛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挑战杯”竞赛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和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相关高校承办的一项全国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自198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挑战杯”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推动广大高校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深化高校素质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体现了鲜明的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逐步发展成为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领域中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的赛事,成为青年学子深化创新实践、交流创新成果、展示创新风采的重要舞台,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实践性和群众性的创业交流活动。首届竞赛于1999年举办,自2000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竞赛旨在引导和激励大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受到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