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青年要闻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青年要闻
    青年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旧数据20210919  青年要闻

    我校三支团队荣获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决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13  发布单位:李静

    12月79日,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青岛大学举行。我校三项作品入围决赛,经过激烈角逐,三支参赛团队均以位于前列的名次荣获二等奖。

    我校自6月份开始发动组织大赛报名,9月份举办校级初赛,共收到10个学院呈报的59项作品,经过评委初审,现场答辩,共有11项作品进入大赛网上评审环节,最终有3项入围现场决赛,它们别是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黄昭等同学的《基于RFID射频标签的共享导游设计》,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刘晟玮等同学的《货物搬运机器人》和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葛益华等同学的《三角履带探测救援车》。决赛中,经过视频展示、PPT讲解及专家问辩等环节,评委从项目的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及成果收益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提问和评分。届大赛共有来自全省123所高校、10425支项目团队、近5万名学生参赛,84所高校的500项作品进入决赛经过大赛专家委员会评审、组委会审定、获奖结果公示,最终评出一等奖项目53个、二等奖项目148个、三等奖项目299个。

    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是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最具权威性和专业性的大学生科创赛事之一。该赛事举办的目的在于营造大学生积极从事科技创新活动的浓厚氛围,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发现和扶持一批有创新潜质和研究能力的优秀人才。据悉,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即将于2020年春季启动,我校将继续做好该项赛事的发动准备工作,力争明年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