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青年要闻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青年要闻
    青年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旧数据20210919  青年要闻

    “七色花”获评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发布时间:2020-11-05  发布单位:李可杨

    七色花”获评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日前,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发布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结果。我校美术学院“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经过学院团总支申报,校团委推荐和省级、全国选拔,荣获“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称号。

    据了解,潍坊学院美术学院“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05年,团队立足学科专业,紧扣三农领域和农业发展、农村环境、农民教育、大学生自我成长四个维度。15年来,七色花团队利用寒暑假时间,开展了乡村美育课堂、乡村美景营造、乡村文创设计、乡村形象大使、乡村红色印象等系列品牌活动。 开设手绘、国画课程30余次,先后帮助800多名少年儿童提高文化艺术修养,手绘墙绘30000多平方米,服务乡村及社区80余处。

    2020年暑假,团队还充分利用“青鸟计划”、“七彩希望课堂”等平台,积极开展“返家乡”专项实践活动,内容涉及乡村主题墙绘、乡村文创产品、乡村品牌传播、乡村标识视觉化设计、乡村儿童美育素养提升等,以乡村文化振兴助力产业振兴、决胜脱贫攻坚。团队在中国教育在线、中青校园、光明日报等媒体发稿40余篇,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今年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内容广泛,过程充实有序。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我校团委、各级团组织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6000多名师生共组建线上、线下357支实践服务队,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积极参与服务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青鸟计划”实习实践、“希望小屋”建设、“七彩希望课堂”支教等丰富的实践活动,累计开展活动数目近400项,校级以上媒体发表纪实性稿件300余篇。书写了五彩缤纷的“返家乡”实践故事,用实际行动彰显潍院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意识。(江浩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