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青年要闻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青年要闻
    青年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旧数据20210919  青年要闻

    2020年潍坊学院学生会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2  发布单位:团委

    11月22日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大智教育承接的2020年潍坊学院学生会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成功举办。参加本次培训的有校学生会学生骨干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会主席。大智教育孙玲玲老师担任主讲老师,张鑫同学担任班长,张淑琪同学担任团支书。团委副书记徐加金全程参与。

    22日上午,张鑫同学主持开班仪式,徐书记发表致辞,进一步明确了本次培训凝聚团队力量、提升骨干能力的目标。随后,大智教育孙玲玲老师深入分析了当今学生会改革的形势,为大家介绍了“飞鹰计划”,并宣布本次培训正式开班。

    开班第一课,孙老师就团队管理与协作方面,重点讲解了“团队角色认知、团队工作标准、团队管理要点、团队文化建设”四部分内容。她借助华盛顿合作规律和邦尼人力定律,引出带人成事是否真的需要权力”、“合作是不是真的很重要”、“影响他人是不是很难”三个问题,让同学们记忆深刻,深受启发。

    休息片刻,公文写作正式开讲,课程围绕“常用的几种公文类型以及行文规范要求”展开。课上,由孙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公文的类型和作用,以及标点符号的使用规范。通过正确示例和错误示例的对比,让同学们对公文写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了让大家学以致用,当天下午在敏行楼四楼大厅举办了拓展活动。大家被分成了七支队伍,每组九名同学进行比拼。第一个环节,各组需在规定时间内确定队名和队徽,并上台展示。第二个环节,达芬奇密码,大家需按照顺序将反扣的13张牌翻出,直至翻出最后一张牌。

    热身完毕,学生干部能力培养最后一项课程围绕“大学生必备的四项能力,以及在学生活动中的应用”展开。孙老师指出了专业能力和通用能力的重要性,强调了态度、知识和技能缺一不可。并请各组派一名代表上台讲述个人人生中的关键时刻,现场一派热闹。

    最后一堂课,志愿者活动的策划与组织。课程围绕“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活动目的意义,活动的筹备、组织策划等内容”展开。孙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志愿服务活动的发展历程,以及组织类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激励着骨干们服务同学,奉献社会!

    至此,2020年潍坊学院学生会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圆满结束了。经过激烈的比拼,第七支队伍获得了比赛的胜利,程清、孙悦、李喜来三位同学获得了优秀个人奖,并由徐书记为大家颁发了礼品。张鑫同学为骨干们颁发了结业证书,为此次培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本次培训不仅提升了学生骨干的素质能力,更增强了学生会内部的凝聚力、向心力。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用心服务,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