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青年要闻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青年要闻
    青年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旧数据20210919  青年要闻

    潍院学子一同观看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23  发布单位:王靖萱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70年前,1950年10月1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远赴朝鲜前线。70年后,2020年10月23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砥砺奋进,不变的是那颗赤诚的爱国之心。23日上午在行政楼报告厅,潍坊学院学生会邀请同学们一同观看大会。

    穿越“时空隧道”,重温铁血荣光。把手机音量调至静音,把心中的敬意交融在一起,把对祖国的热爱洋溢在脸上,等待着这激动人心时刻到来!大家认真聆听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抗美援朝的历史画卷在我们面前徐徐展开!

    缅怀英烈精神肩负时代使命。四面青山侧耳听一曲赞歌撼人心。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抗美援朝,英雄保家卫国,出征血洒万里疆场。70年后,山河已无恙,英雄须铭记!我们继往开来,勇于担当奋发有为!

    大会结束后,同学们久久不愿离去,沉浸于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光辉历史之中,惊叹于我国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一个觉醒了的、敢于为祖国光荣、独立和安全而奋起战斗的民族是不可战胜的!

    潍院青年在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对祖国的热爱朋友圈里的频频刷屏便是最有力的说明。祖国终将选择忠诚于祖国的人,祖国仍然会选择奉献于祖国的人。

    伟大的精神将穿越时空,照耀中华民族前进的征途。经历过抗美援朝战火洗礼的中国,正意气风发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心怀民族复兴的时代担当,在成长之路上,一同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