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院团快讯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院团快讯
    院团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旧数据20210919  院团快讯

    【马院】“我为家乡非遗代言”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1  发布单位:李静

    为推动非遗文化走进学生生活,引导学生树立学习研究传统非遗文化的意识,潍坊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1月29日晚在齐贤楼2109教室举办了“孔子学堂——遇见非遗,赓续传统,我为家乡非遗代言”活动,并吸引了各二学院的学生踊跃报名。同时本次活动诚挚邀请了鸢飞汉服社社长钟亚茹和大学生摄影协会谢家乐作为现场评委。

    活动现场,各个选手有条不紊的上台,思路清晰的阐述。一页页PPT的背后是一个又一个浓墨重彩的文化故事。无论是潍坊的风筝还是成都的皮影戏又或是苗族的服饰、蓬莱的小面……它们都承载着厚重的历史文化,久经岁月更迭传承至今。非遗文化不分大小轻重,它们都是中华文化的一部分,都是历史长河蜿蜒而行留下的精髓。各个选手在台上娓娓道来,谈及家乡总是一脸自豪,他们是家乡的代言人,更是非遗文化的优秀传承者。

    “我为家乡非遗代言”活动展示完毕之后,更有鸢飞社为现场选手及观众带来精彩演出。同时在座评委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现场投票,工作人员紧张的进行计票。最终在众多优秀选手中,凡东祺、李雯两位同学拔得头筹,喜提一等奖。

    非遗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表现形式以及与文化表现形式相关的实物与场所。数字化时代,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发展面临着一定的困难与挑战。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各方特色非遗文化,更是唤醒了同学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关注与保护,为非遗文化种下了一颗传承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