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院团快讯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院团快讯
    院团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旧数据20210919  院团快讯

    【马院】考研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6  发布单位:李静

    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0年12月15日下午在齐贤楼2109教室举行了2018级全体学生首次考研指导交流会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允福,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赵纪梅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主任侯国亮博士,以及2018级全体考研指导教师团队9名老师参加。

    交流会开始,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静老师主持本次交流会。

    首先是副院长赵允福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考研经验,详细地介绍了当前考研的现状和趋势,告诉同学们要综合分析自己的兴趣、专业基础、学校地域、专业排名、就业意向、家庭因素等情况综合评估,坚定目标,夯实基础。同时,他强调在考研过程中,要注意资料信息的收集,学会资源共享,善于学习和交流,在专业课、英语复习等方面要做好备考规划、抓好重难点。

        其次在热烈的掌声中,连续两届毕业生考研指导教师赵纪梅博士走上讲台针对同学们的考研问题的进行详实解答。赵继梅老师四个方面说起,分别是:学硕和专硕的区别;确定考研学校的合理化建议;调剂学校的技巧;根据选学校选专业买书进行有计划的学习。总体来说,学硕的难度要高于专硕,他们考察的英语方向也是不同的,学硕考的是英语一,专硕考的是英语二,提醒同学们要针对性的复习英语,同时学硕和专硕的培养方向也是不同的。最后赵纪梅老师还叮嘱同学们,在备考冲刺期,更要关注自己的身体,注意保暖,制定计划,合理复习,做到心中有底有备无患。与此同时,同学们还需要做好心理调适,制定合理目标,劳逸结合。

    紧接着,侯国亮博士作为连续两届考研指导教师,并且指导的学生考研率达到90%,他从为什么考、怎么考、怎么学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和讲解,进一步给同学们讲解了专业选择和激发潜力的问题,告诉同学们如何根据自己的专业来选择自己考研方向和如何激发自己内在的潜力,保持考研积极性。

    接下来辅导员赵静老师从所带2019届和2020届毕业生考研情况分析,并2018级所有考研学子表达了学院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并保证学院会竭尽全力为考研学子营造良好的考研环境,为考研保驾护航

        最后2018级目前91名考研学生学院分配的考研指导老师进行了首次见面并进行了亲切热情的交流气氛热烈而又融洽。

    考研座谈会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方向,使他们掌握了一些考试技巧,有利于帮助他们顺利考研同时也坚定了他们考研的信心,以乐观积极的心态迎接考研。奋斗的青春最闪亮,奋斗的背影最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