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院团快讯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院团快讯
    院团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旧数据20210919  院团快讯

    【计算机工程学院】“青春新征程,奋进十四五”主题云团课

    发布时间:2020-12-17  发布单位:李静

    为帮助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内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明确未来的奋斗目标,计算机工程学院于12月12日晚组织全体团员青年线上收看“青春新征程,奋进十四五”主题云团课,并对十四五《规划》建议进行视频化解读。

    伴随着歌曲,画面中闪过一张张中国的奋斗史的图片,历史的长河在我们眼前流过。团课开始,由“地铁侠”向我们展示中国的地铁发展和从零开始超越各国技术的盾构机,同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宁德时代让我们看到中国的新能源的发展,了解到新能源电池在日常的应用。接下来,节目邀请了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陈薇讲述与“毒”共舞的经历。她讲到:“自己身后是人民的安危,我别无选择,这场战斗只能胜利。”就是这样简单的一句话,却让我们看到作为研究员的陈薇战胜疫情的信心。紧接着,由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为我们解读“长跑”八年的RCEP,向大家说明了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在金副院长的描述下,我们看到了一个更加统一的“大市场”——一个团结的东盟。最后王文老师就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五个特征为我们详细介绍十四五规划如何由中国制造过渡到中国智造,本次云团课也就到此结束。

    此次团课向我们描绘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作出了应对变局、开辟新局的设计,在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和历史意义。作为新时代团员青年,我们应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拼搏精神,用实际行动明确奋斗目标,走好青春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