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院团快讯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院团快讯
    院团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旧数据20210919  院团快讯

    【马院】国家公祭日寄语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2-17  发布单位:李静

    2020年12月13日,是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亦是南京大屠杀的83周年祭。“民族遭难因积弱,国家太平要图强”,为了来之不易的和平,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在第七个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同学在齐贤楼举办国家公祭日寄语活动,以国家的名义祭奠30多万死去的同胞。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顶着冷风从弘德书院赶到齐贤楼,路程长,天气冷,但这并未阻碍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同学们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的所思所想,用纸和笔来表达对遇难者同胞的哀悼。2020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吴小雨这样写道:“南京大屠杀的同胞们,你们是无辜的,国家不会忘记,历史永远铭记历史不能被泯灭,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我们要记得挨打的日子,我们要铭记历史,担起大任,才能不重蹈覆辙。”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进一步讨论交流,深入了解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捍卫民族尊严的英雄事迹。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曾经中华民族所遭受的苦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不忘历史、砥砺前行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感悟,对将来努力奋斗、保家卫国有了更坚定的决心。愿逝者安息,生者奋发;愿我们扛起护国大旗,保卫中华民族不再遭受苦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