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青年要闻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青年要闻
    青年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旧数据20210919  青年要闻

    学校召开“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10  发布单位:李可杨

        为深入推进全校青年志愿服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献礼70周年校庆,根据学校的整体工作安排和学校党委王清明副书记的明确要求,3月9日上午,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工作座谈会在行政楼505会议室顺利召开。教师代表、青年志愿者代表共20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青年志愿者代表围绕团委牵头起草的《潍坊学院青年志愿服务管理办法(试行)》、“学雷锋志愿服月”和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整体工作发表意见,热烈讨论。

        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雪梅表示,学习、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不是个人的事情,应大力普及,以团支部为单位,鼓励培养好新时代大学生志愿者。同时指出目前志愿服务典型引领不够突出,志愿服务品牌化、志愿服务的舆论宣传氛围、志愿者教育培训等方面有待加强。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仉新刚强调,“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是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迫切要求,切实发挥育人效果是进行志愿服务的重要内容”,同时建议《志愿服务管理条例》当中,志愿汇时间节点应进一步明确、志愿服务激励保障的有关条款需要补充调整。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卢术强指出,应在我校开展更为深入、长期地开展学雷锋活动,并且兼顾社会公益活动;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马永生指出,志愿服务项目需要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专业所长,建议各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培育志愿服务品牌;音乐学院团总支副书记丁琰建议设立校级志愿服务队;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崔秀玲提出,志愿服务活动可以与推优入党相结合;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翟超建议,在安顺校区建立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分会,以加强指导,更好地与主校区沟通联系,共享资源优势;党委宣传部李璐璐重点阐述了网络平台对志愿服务活动的放大作用,强调了利用网络舆论阵地宣传的重要意义。

        青年志愿者代表们也根据自己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历,积极参与讨论。校青志联主席汤浩宏同学结合青志联的工作提出建议,认为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者要参加培训,通过考核,持证上岗。大学阳光爱心协会负责人崔国庆同学、传媒学院志愿者代表王靖萱等同学也就志愿服务、学雷锋做好事的点点滴滴等分享了组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历,对全校的志愿服务整体工作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据悉,根据学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整体安排,校、院、班三级共青团组织、学生会和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将全面发力,围绕“学习雷锋精神”“宣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建章立制设岗”四大内容板块,立足校园,推动覆盖全校团支部、学生会和公益类社团的志愿服务活动集中、有序开展。学校将印发《潍坊学院青年志愿服务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统筹做好全校青年志愿服务的顶层设计,理清工作思路,建立健全工作体系,引导全校青年学生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投身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和潍坊高品质城市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学校70周年校庆。

    (文:孙琪  宋子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