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青年要闻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青年要闻
    青年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旧数据20210919  青年要闻

    学校召开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21  发布单位:李静

    318日,学校召开全校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学军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团总支负责人、团支部书记代表、青马工程培训班临时团支部书记和校学生会青年学生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具体路径,是落实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的重要抓手,是落实思政教育、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共青团三力一度工作布局的生动实践。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突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面向全校共青团组织、全体共青团员和青年学生开展。

    会议要求,一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依托青年大学习等,将个人自学贯穿始终;要以团支部为基本单元,以支部大会为主要形式,发挥好组织化优势;要纳入团校青马工程培训,要推出主题宣传文化产品。二要广泛开展宣讲活动。要建立校、院、班三级团的书记讲团课制度;组织宣讲团,面对面讲好党的故事;要对接各界优秀青年开展榜样分享。三要融入团内组织生活。以团支部为单位集中专题组织生活会,用好《团支部工作日志》;要在五四集中开展入团仪式。四要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要深化希望小屋儿童关爱行动,深化青鸟计划,为青年办实事。要抓住重要节点,组织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要开展爱校荣校活动,引导团员青年立足学生本职创新创效创优。

    王清明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委工作部署和李东书记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全校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方式,是提高团员青年思想政治素质的重大契机,是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共青团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要明确目标要求,准确把握重点任务。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王清明要求,要立足实际,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形成全校学团工作一盘棋的整体格局,成立专班,制定方案,统筹推进,层层压实。要做到守正创新,把握正确导向,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务求工作实效。弘扬务实作风,开展好各项自由动作和规定动作。要营造浓厚氛围。要深入宣传经验做法、正面典型。要以严的学风和实的作风,引导全校团员青年把党史这门必修课修好悟透。

    王清明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教育引导全校团员青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奋力开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